:::

作品檢索系統

:::

關鍵字搜尋: 類型: 系列:

《件》 -

全宗號1
系列號02
副系列號05
副副系列號001
案卷號001
件號0089
件名弟實美之莒省親途次遇雪有遺女求載舟車七晝夜而不及亂予許其古道因作長歌
使用限制不得作為商業使用,僅提供公開瀏覽、查詢、下載,但不得改變、轉變或改作其著作。
描述-摘要吾聞情海今揚千丈波。幾許苗猺相誘舞且歌。潏湟決堤喧豗去。天下滔滔奈如何。歲暮吹雪龍山陽。汽車發軔行人忙。穹隆下沈白無際。中有紅艷融春光。孤鸞思棲連理樹。驚蝶欲傍鬱金香。潛憂掩涕偶借問。與子同車復同鄉。阿弟實美美且都。花鈴長繫千程途。蹊曲路迥晚飈急。梨花柳絮撲繡襦。試披緗縹贈羅敷。此意不比雙明珠。終宵燃蒸野店靜。毡冷香溫一窗殊。渤澥浪惡峭帆愁。苦看寒雲捲中流。扃艙危坐三日留。午夜皓月飛當頭。青衿翠黛促裝起。齊達彼岸消夷猶。敦風不歇洙泗間。噓吸逆折狂濤瀾。忽焉目成申禮防。心兵嚴戢堅如磐。捐玦遺佩時所尚。志寧體疏古應難。阿弟真能無愧衾。羞道春宵值千金。顏叔子。魯展禽。萬古于喁結知音。吾將收作暗室箴。須取高山流水。與爾譜鳴琴。
描述-目次
日期類型創作日期
日期1929
著作者李炳南
貢獻者-名稱
數量單位別
數量1
出版者
主題詩文類
型式文字
關聯性
數位檔案連結燹餘稿-弟實美之莒省親途次遇雪有遺女求載舟車七晝夜而不及亂予許其古道因作長歌1.jpg
燹餘稿-弟實美之莒省親途次遇雪有遺女求載舟車七晝夜而不及亂予許其古道因作長歌2.jpg
典藏單位名稱臺中市佛教蓮社
嵌入語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