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品檢索系統

:::

關鍵字搜尋: 類型: 系列:

《件》 - 印光法師之三

全宗號1
系列號03
副系列號01
副副系列號001
案卷號001
件號0003
件名印光法師之三
使用限制不得作為商業使用,僅提供公開瀏覽、查詢、下載,但不得改變、轉變或改作其著作。
描述-摘要德明鑑、前接汝及慧修等書、因弘化社言有德克之歧路指歸二百冊、尚未來、故不即復、前日其書來、光目力不給、略看二三幅、頗覺甚好、遂努力作三四次看、通篇均好、但有三處悞點、不得不為說明。五八、八九行、飭終津梁、蘇州弘化社贈閱、此一小本、贈閱尚無大碍。六二、二行、勸世白話文、初機淨業指南、彌陀經白話解釋、飭終津梁、印光法師文鈔等書、蘇州弘化社都贈閱。此各書皆贈閱、其印書費、從何而來。現今學佛者甚多、若通贈閱、則誰不願請、何不詳看照本流通、此則要請多少、則付多少。半價流通、及全贈流通、乃有限至。若通作贈閱、勿道印資無來源、而印刷及包紮之人、不知用若干人方能了事、此事乃明道師所辦、光殊不以全贈半價為然、有有學問家頗豐裕之人、開大部頭若干部、亦只給半價。贈閱之權在我不在人、則隨我意可贈、若公開、尚有限至、人不詳閱、亦難應付。然此乃錢財邊事、即彼責備、亦可以章程回復、無足致意者。唯三一第八九行、晉朝慧遠大師、以至最近還在世的印光大師、此十二字、殊覺失體、在德克以為尊師、而不知其樹的以招眾矢之共射也。此十二字、當改作晉朝慧遠大師、以至善導、永明、蓮池、蕅益、省庵、徹悟等、徹悟即夢東、現安徽有名夢東者、故用徹悟也、都是最有學問云云、光乃粥飯庸僧、雖知淨土法門之利益、何可與從上祖師並列、並論、然時人固不知是德克自引、則謂光意所使、人必以光為冒充通家、欲與蓮宗初祖同列、則光之人格、罪過、不堪設想矣、幸努力看完、否則將無法收拾矣、吾人一舉一動、各守本分、人自不會特意誹毀、若稍帶矜誇僭越氣分、則不但吹毛求疵者、咸起攻訐、即厚德君子、亦當以此而藐視之。祈與德克說之、令將此三處酌改之、仍不多加行、唯三一第八九行、添三幾字、以下行尚有十一個空故也、此書流通、實有大益、光亦非世之久客、我死之後、凡我弟子、只可依教修持、不得七拉八扯、把我一個土偶、妝做真金、則是以凡濫聖、自己與光、同得罪過、文鈔中與潘對鳧、馬契西之信、當查閱之、祈慧察、是幸 印光謹復十一廿二
描述-目次收錄於《印光法師文鈔續編》中。
日期類型創作日期
日期1931-1940
著作者印光法師
貢獻者-名稱
數量單位別
數量3
出版者
主題書信類
型式文字
關聯性
數位檔案連結印光法師之三第一頁.jpg
印光法師之三第二頁.jpg
典藏單位名稱臺中市佛教蓮社
嵌入語法
cron web_use_log